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日本老人用2万只昆虫做成千手观音像(组图)

日本老人用2万只昆虫做成千手观音像(组图)

2016-10-28 11:05 文章来源:游侠网 .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日本群马县板仓町的中央公民馆展出了一尊由独角仙、锹形甲虫、金龟子和蝉等昆虫做成的“昆虫千手观音像”,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去参观。

据报道,这尊昆虫观音像高约1.5米。1975年,当地居民稻村米治(现年97岁)耗时5年完成。最近,这尊作品重新获得追捧。当时稻村米治在铁路公司工作,在帮孩子搜集昆虫和制作标本时,萌发了用昆虫做一个立体人偶的想法。由于稻村认为锹形甲虫前足的钳状部分和观音的手指相似,遂决定做成千手观音像。

随后的几年,稻村在初夏时节集中捕获昆虫,并做防腐处理,到冬天时再进行组合。在潜心创作下,最终使用的昆虫多达2万只以上。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