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国画 > 杜觉民国画作品欣赏

杜觉民国画作品欣赏

2016-11-18 22:26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蕭山位於錢塘江以南,與省城杭州只是一江之隔,今天已經變成了杭州市蕭山區,歷史上卻屬於浙東的紹興府,文脈與杭州頗為不同。紹興民氣強悍,又以科第著稱,不但出文人學者,更出特立獨行的思想家。杜覺民畫中豪放自由的筆墨顯然接續了鄉賢徐渭的精神,而深沉得近乎痛苦的思考和民胞物予的情懷則可以遠溯到黃宗羲。他不斷求學的經歷也令人想起紹興人看重讀書進學的傳統:在20世紀80年代初的激烈競爭中考上浙江絲綢工學院,後來又克服重重困難,在39歲時拿下廣州美院中國畫碩士學位,51歲時拿到中央美院博士學位。求學不僅意味著獲取文憑,更意味著大量的閱讀和終身學習的習慣,在這一點上,杜覺民所做到的比許多人文學者還要多。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