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李人毅《中国画家研究·山水卷》之——黄仕强:特有的艺术好感觉(组图)

李人毅《中国画家研究·山水卷》之——黄仕强:特有的艺术好感觉(组图)

2016-11-24 11:40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李人毅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18-疏林听风-黄仕强 (2).png

疏林听风-黄仕强

二、将传统技法和时尚元素为我所用

黄仕强的画中无小品,即便尺寸很小的画,构图都很完整,无论大的主题绘画《冈州行》还是小景《大林沟》,气势同样庞大,如一篇起承转合俱全的文章,引人入胜。

画家立足于传统技法的基础上,吸收了现代画风的点彩笔法,又有以五笔七墨为主要表现手段,又将西方表现主义的时尚元素融入到墨法之中,而整体构图则采用了平面构成的图式和散点透视相结合的方法,一切都为表现主题服务,且都是统一在为河山立传的大前提下,来生发着、衍化着,自我氛围地把每幅作品都归旨到自己满意的程度。

于是,一切为我用,我为河山溢彩增辉,就成为画家黄仕强作品的特色了。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