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2016第二届中国非遗产业年会隆重召开(组图)

2016第二届中国非遗产业年会隆重召开(组图)

2016-12-22 09:54 文章来源:中国艺术品理财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6年12月18日,由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战略发展联盟、通用积分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弘扬大国工匠精神 网络经济双创大会暨第二届中国非遗产业年会”在北京瑞安宾馆隆重召开。这是中国非遗产业及非遗传承人的一次聚会,是创新非遗保护和发展模式,探索非遗产业发展之道的年度盛会。党和国家领导人厉无畏、刘吉、庄聪生、华庆等及全国范围非遗领域内专家、学者、非遗传承人以及来自企业、民间团体、国际组织的代表等500余人参会。

全体嘉宾合影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厉无畏宣布开幕致辞

原国务院稽查特派员、中国国情调查研究中心主任刘吉部长以及原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庄聪生出席并发表讲话。刘吉部长在讲话中谈到了大会题目中的“大国工匠精神”。他提到,中国的经济发展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跨越了多个关键性的历史节点,而“大国工匠精神”是强国创业的重要契机。“工匠精神”是制造业持久发展的重要保障,同时也是各行各业应该继承和发扬的创新精神。同时也指出, 在历史的长河中,“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文化的积淀,是历史和文明变迁的踪迹,是一个国家和民族赖以发展的秩序,是世界文化多样性的重要屏障。”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华文明是每个华夏儿女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