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工·在当代——2016第十届中国工笔画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盛大开幕(组图)

“工·在当代——2016第十届中国工笔画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盛大开幕(组图)

2016-12-26 09:2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nEO_IMG_QQ图片20161224191549.jpg

 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徐里先生

徐里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工笔画是中国传统艺术形式的代表之一,其文脉传承绵延数千年,蕴含着中国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承载着中华民族文脉的精神追求。”作为国内工笔画领域历史悠久、规模大、学术水准高的展览,2016年中国工笔画作品展迎来了第十届盛会。他表示,“通过这届展览,我们更加认识到,‘工’的意义远在技艺工整之上,当代工笔画家在作品中追求更多的是当下语境的文化情怀、生活意趣和态度省思。”

中国工笔画学会会长冯大中在致辞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指出:“‘诗文随世运,无日不趋新’,创新是文艺的生命。”第十届中国工笔画大展不仅关注到了一些具有现实意义、在题材上能够与时俱进的优秀作品,同时立足于当代文化语境,呈现了工笔画领域多元化的探索。展览三部分交互,相对完整地呈现出当代语境下工笔画发展的全貌。

责任编辑:石春丽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