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名家旧藏宫廷艺术品亮相拍场(组图)

名家旧藏宫廷艺术品亮相拍场(组图)

2017-01-11 12:57 文章来源:人民网书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7年1月4日北京观唐皕榷在京召开2017年迎春拍新闻发布会。2017年迎春拍卖会将于1月8日在北京亚洲大酒店开始为期三日的预展,1月11日正式举槌开拍。

北京观唐皕榷顾问赵榆先生介绍迎春拍概况北京观唐皕榷顾问赵榆先生介绍迎春拍概况

著名文物艺术品市场研究学者、北京观唐皕榷顾问赵榆先生首先介绍了本次迎春拍的概况:共设置7大专场,总计853件拍品。分别为:《紫禁城遗珍》、《古代书画》、《近现代书画》、《中国瓷器、佛像、工艺品》、《中国文房玉器》、《三馀书屋主人藏书画专场》及《惠风和畅—吴欢书画专场》。涵括宫廷艺术、古代书画、近现代书画、佛像、文房等诸多品类。佳作雅意,美器集珍,不容错过。特别值得关注的是重点推出的紫禁城遗珍-宫廷艺术品夜场。

“今天推出紫禁城遗珍拍卖专场,考虑更多的是历史文化价值,从明清两朝文化艺术品里找出值得继承、发扬、借鉴和总结的文化元素,从历史角度看它的文化和社会形态,向藏家或者社会来阐释、解说文化层面的东西,这也是所有拍卖人应该肩负的责任”。

在当前经济环境下,拍品的征集难度比以往加大,这是谁都不能回避的问题。但从这次拍卖的征集情况来看,还是令人欣慰的。“紫禁城遗珍——宫廷艺术品夜场”中,130件拍品来源有序,著录清晰,不少来自文物商店或名家旧藏。比如,清乾隆洋彩万花献瑞图大吉瓶就是英国“放山居”旧藏,拍卖记录可以追溯到1968年的伦敦苏富比。可以说,能否征集到好的作品,最终取决于拍卖公司的人脉资源以及品牌是否具有良好的信誉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