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已知年代最早金缕玉衣在上海博物馆展出(组图)

已知年代最早金缕玉衣在上海博物馆展出(组图)

2017-01-23 17:45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汉代玉衣)最高等的是金缕玉衣(汉代玉衣)最高等的是金缕玉衣

“鸿古余音:早期中国文明展”23日在上海博物馆正式开幕,224件(组)上海博物馆珍藏文物及目前已知年代最早、玉片数量最多、制作工艺最精的一件金缕玉衣在此间展出。

玉衣是中国汉代皇帝和高级贵族死后穿用的殓尸用具,用金属丝或丝线将玉片连缀而成,也是中国最具特色的丧葬用玉。据馆方介绍,这件徐州博物馆藏的西汉金缕玉衣是本次特展唯一一件外借展品,徐州博物馆于2001年对玉衣进行了修复,修复后的玉衣由头罩、前胸等十余部件组成,玉片总数为4248片。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