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赛拍推出燕山大学郝赛白瓷雕塑专场(组图)

赛拍推出燕山大学郝赛白瓷雕塑专场(组图)

2017-01-23 17:47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赛拍近日推出燕山大学青年教师郝赛的白瓷雕塑作品——《随心》,《随心》是郝赛近几年创作的与“佛”相关的系列作品,曾多次在国内外重要陶瓷展览中亮相。本次赛拍在艺术家频道推出郝赛白瓷雕塑专场,悉数呈现随心系列的八件作品,以飨广大藏家。

佛不是高高在上的偶像,而是生活中的你我他,佛像是无形的,是不可见的,是蕴含在可见形象后的不可见的佛性。

人类最好的状态就是拥有女性的慈爱柔美,又有男性的勇敢和刚毅,即是阴阳调和的状态,所以Ta非男非女,不受性别的束缚,有着男性的身段和女性的面容,如同西方的天使一样,没有性别,只是一种圆满的状态。

在“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的佛教观念里,世界是多重的,是相通的,我们和一切相关联着,不论是人还是动物,而与这些的互动也最能体现一个人的灵性与境界。一个真正的修行者,不会因为你对他的尊敬或蔑视,而改变自己的状态,我想要表达的,就是这样的一种拥有着自己完整的世界的修行人。与人相连,与自然相连的,ta心中的光与爱,透过一些行为流露出来,在这些动作里,人们感受到了Ta的灵性与佛性,在这些场景里Ta既是佛。

《合十礼赞》 高45 cm,宽8 cm,长9cm《合十礼赞》 高45 cm,宽8 cm,长9cm

合十意味着与自己所有的面向相融合,净的不净的,好的不好的,承认自己所有的部分,接纳自己所有的部分,在这一个动作间完整的“我”被收容到胸前,一个“真我”呈现与你,宇宙万物在合十双掌的虚空间,在这一刻为你敬礼,为我定心,为万物赞叹。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