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白雪、红墙 故宫雪景引网友诗兴大发(组图)

白雪、红墙 故宫雪景引网友诗兴大发(组图)

2017-02-23 08:19 文章来源:观察者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近日,全国大范围降温,个别地区也成为强降雪地区。20日中央气象台官微很一条“不正经”气象预报微博,一起了一片萝卜蹲。伴随着各路“萝卜蹲”,飘雪一路来带了北京。在北京故宫,每逢下雪,总会有人群前往故宫赏雪拍照。21日,@故宫博物院 抢先发微博晒红墙雪景“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

图:@故宫博物院图:@故宫博物院

9张雪景美图引来近7万人点赞、留言,或吟诗,或引用,“故宫景最美,好像穿越了时空一样,静谧~ ”、“雕栏玉砌应犹在,只是朱颜改”、“应是天仙狂醉 乱把白云揉碎”、“惟有主人言可用,天寒欲雪饮此觞 ”、“紫禁仙舆诘旦来,青旂遥倚望春台。 不知庭霰今朝落,疑是林花昨夜开”……

据北京晨报消息,截至21日下午止票,共有35823名观众进故宫博物院参观。故宫工作人员为确保游客安全,故宫主要道路上已积雪清理干净,一些光溜溜的石阶处还铺上了防滑地毯。当然,太和殿广场等几处经典拍摄地的雪是没人动的,要给观众留下充足的雪景雪趣。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