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明瓷:拍卖场上的常青树 清淡又奢华(组图)

明瓷:拍卖场上的常青树 清淡又奢华(组图)

2017-02-27 13:29 文章来源:艺术商业   作者:艺闻追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6

明永乐青花紫菀石竹图抱月瓶

自永乐一朝始,朝廷严格监控江西景德镇御窑。当时青花瓷为中国独有,风靡亚洲诸国,永乐皇帝深明其价值,故欲藉此作为宣威四海之外交手段。御窑佳瓷部分上贡宫廷御用,现分藏于两岸故宫博物院;部分永乐御窑精品,则直接经朝廷远送海外,或作为重宝赏赐予访华来使。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