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超场域:乡村与都市空间的文化实践”展将开幕(组图)

“超场域:乡村与都市空间的文化实践”展将开幕(组图)

2017-03-21 12:48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中央美术学院教务处处长王晓琳等嘉宾观看展览中央美术学院教务处处长王晓琳等嘉宾观看展览

嘉宾集体合影嘉宾集体合影

中国今天的乡村与都市空间,经纬交错缠绕,形成了复杂的“场域”,投身其间的建筑学也已走出自了学术和历史定义的范畴。场地(place)的单一概念走向了更加具有广度的场域(field),超(meta) 是空间场地的空洞化寻求外部的关系延展,进而社会、政治、观念、材料和技术将重新相遇在乡村与都市空间全域,随同而来当代诸多文化的重构将带来空间意志和情感的形塑(shaped)。当下乡村与都市均面临着时间和空间的双重挤压下的挑战,快速的城市化使历史和符号难于延续,生产场地的自然性和历史坐标不断出现裂痕,同时为空间塑造带来具有超越以往建构理念的更大追求和机遇。

如今乡村与都市,在世人们面前已呈现出构建广域的空间和场所,需要更有力量的诠释和创造。“当代”的意义意味着既要接受已有的本土文化资源,同时也要融合现代主义设计延续的艺术和设计观念,进而重塑乡村与都市的建构和空间的广义文化,运用创造力与责任超越商业大潮下物理空间的局限性。“超场域”期待建筑从被动简单的视域到有序升级到文化和社会场域科学的扩展,同时致力于解决实践中的中观和广域空间内核的具体问题,社会和文化价值的扩展,以形成具有当下意与义,场与域的不断实践。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