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贝聿铭文献展”开幕 展出未曾公开的资料(组图)

“贝聿铭文献展”开幕 展出未曾公开的资料(组图)

2017-03-28 09:00 文章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徐翌晟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贝聿铭文献展 图IC

贝聿铭文献展 图IC

贝聿铭文献展 图IC2

贝聿铭文献展 图IC

2002年,贝聿铭接受苏州博物馆设计项目时,已年逾85岁,苏博的设计难就难在“苏州建筑的粉墙黛瓦不要随便放弃,但要有创新,既要有传统特色,又不能是苏州园林的复制。”贝聿铭先生的侄子贝念祺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贝聿铭自从2006年苏州博物馆完工,他始终有个愿望,就是想在其中坐上整整一天,观察一下进入博物馆的观众对于这件作品的反应,可惜“他们不让”。对于这位老者而言,苏博是个属于心灵的个人项目,也是理念上的尝试。立体几何形态的坡顶,继承了苏州城古建筑的斜坡屋顶,天窗和斜坡屋面形成的折角,使自然光线产生层次变化。“他苛刻于每一处的细节,庭院西侧是一片竹林,最初栽好,他认为过于规整,要求重新种植,要疏密,要自然,要能透过竹林看到西部建筑的门洞,他甚至执著于池塘里荷花的位置,要站在池边亲自调整把关。”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