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安格尔:我只想为艺术而永远活下去(组图)

安格尔:我只想为艺术而永远活下去(组图)

2017-04-01 09:24 文章来源:象外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法克-路易·勒布朗夫人》,布面油画,119.4 x 92.7 cm,1823《法克-路易·勒布朗夫人》,布面油画,119.4 x 92.7 cm,1823

《法克-路易·勒布朗夫人》局部。这只手好像没骨头……想想觉得很可怕。《法克-路易·勒布朗夫人》局部。这只手好像没骨头……想想觉得很可怕。

拥护、还是嘲笑,在这两种极端态度之间,根本不存在中间立场。

我们找不到安格尔本人的回应,1855年博览会期间,安格尔明智地离开了巴黎,远离了是非之地。

安格尔渴望政府能够给予他明星般的待遇,最终,来自法国南部小城的安格尔的确得到了厚待。在博览会的闭幕仪式上,由皇帝亲自颁发,安格尔被授予了法国荣誉军团的高级军官勋位,也是视觉艺术界首位获此殊荣者。大师对此安排十分满意,返回巴黎,出席了闭幕式。

这位75岁的老人必定十分开心。11岁开始习画,一直以来,安格尔都梦想着以画家的身份被承认、夸赞和奖励,终于,他实现了儿时的愿望。这一路,从法国西南部小省会城市蒙托邦画家的儿子,到罗马法兰西学院院长,安格尔从来不是一帆风顺。雄心勃勃的他结交上流权贵,把握每一次机会,伴随着争议,他成功了。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