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安格尔:我只想为艺术而永远活下去(组图)

安格尔:我只想为艺术而永远活下去(组图)

2017-04-01 09:24 文章来源:象外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梅尔·托索》,布面油画,62.86x50.64cm,1800《梅尔·托索》,布面油画,62.86x50.64cm,1800

时间回到1797年,安格尔还不是备受尊敬的安格尔先生,16岁的他还是只是个小学徒,但却已经学画五年,在小安格尔面前有两个选择:要么留在法国南部,像父亲一样成为当地小有名望的艺术家;要么去巴黎闯荡。我们知道,安格尔选择了后者,他去了巴黎,成了法兰西艺术界领军人物、画家大卫的学生,当时,大卫的声望丝毫不比晚年的安格尔差。

大卫在画室停留的时间很短暂,每次去只是为模特摆好姿势,为学生的画作提出一些大概的修正意见,画室有六十多位学生,吵闹喧嚣、拥挤不堪。

极具艺术天赋的安格尔很快就引起了大卫的注意,邀请他进入自己的个人画室,雇佣他一起完成某些大型绘画作品。然而7年后,安格尔在为拿破仑所做的肖像画却利用了老师大卫的“不如意”。

大卫是法兰西首席画家,所作的某幅拿破仑肖像却无法令官方满意,这件差事最后落到了安格尔手上,年轻的安格尔从未见过这位皇帝,他所作的《王座上的拿破仑一世》必然大量参考了老师的画作。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