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陆一水的山水世界(组图)

陆一水的山水世界(组图)

2017-04-07 11:57 文章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王晓斌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4

十多年来,陆一水先后师从中国著名山水画家白雪石及中国美术学院教授朱颖人、周沧米、孔仲起,悉心探索艺术真谛。在与老一辈书画家的过往中,她不仅学习其精湛艺术,更感受和浸染着他们的谦和为人及高尚艺德。朱颖人曾如此评价:“她绘画天赋很高,有着善于吸收、善于消化、善于创造的极强的能力” “一水在绘画的实践中,笔法已显出遒劲有力,刚柔得中,变化有度” ,并说她的画作体现出自然感兴,既透着笔墨之传承前人精妙之技法的深厚功底,又显得淳朴自然、美不胜收。她的画,一笔一画之始终,了然于心;笔始有力,气始贯穿;山、水、树、石、点缀、时景、墨、设色、杂色等均显得自然舒畅、情韵连绵而风趣巧技,已显出气象。她的作品多次获全国、省市大奖,其中《江畔》 《秋艳》等被日本滨田市美术馆收藏, 《丘壑》收藏于中国铁道博物馆,多幅作品见诸媒体。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