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宝剑锋利有天华 人间沧桑铸道义(组图)

宝剑锋利有天华 人间沧桑铸道义(组图)

2017-04-13 10:38 文章来源:东方艺术网  作者:任怀强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早听说龙泉宝剑的盛名,因喜爱便去龙泉市龙祥观道家养生园的剑圣殿拜拜铸剑鼻祖欧阳子。剑圣殿是目前全国最高最大也是最有文化品味一个殿了,殿内有三尊像中间坐着是欧治子左边站着是女儿莫邪,右边站着是女婿干将,欧治子手中的祥云剑总长是3.33米,干将手中剑总长是1.53米,殿中四周全部画满关于宝剑文化的壁画。这是道家养生宗教文化与龙泉宝剑文化完美融合,为信众提供了良好的参观、学习、祭拜平台,增添了新的文化底蕴。

冷不丁你感觉到祥云剑中的道义和温和,丝毫没有肃杀之气。要问缘由,这与欧冶子派铸剑技艺嫡系传人季淑斌所制有关,与剑气与人品与修养合而为一,造就了“坚韧锋利,刚柔并寓,寒光逼人,纹饰巧致”的龙泉宝剑,又进一步融入了传统文化内涵。你可以感受到国画简洁明朗的画风和现代时尚元素等创作设计理念在宝剑周身体现出来。

季淑斌,浙江龙泉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工艺美术产业研究院刀剑研究院院长,非物质文化遗产(龙泉宝剑锻造技艺)代表性传承人,中国工艺美术产业研究院青瓷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工艺美术产业研究院理事,非遗浙江宝剑专业委员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产业研究院龙泉分院副院长,龙泉臻祥剑瓷阁掌门人。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