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德国插画家获2017林德格伦儿童文学奖(图)

德国插画家获2017林德格伦儿童文学奖(图)

2017-04-20 10:20 文章来源:新华网   作者:付一鸣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德国插画家获2017林德格伦儿童文学奖

瑞典2017年度林德格伦儿童文学奖4日揭晓,德国童书作家、插画家沃尔夫·埃尔布鲁赫获此殊荣。

评委在颁奖词中说,埃尔布鲁赫是“将传统与创新相结合的插画艺术大师”,他“让所有年龄段读者都接触并理解有关存在的问题,幽默与温暖深深植根于他的人文主义理想,他用通俗易懂的形式向我们展现世界”。

埃尔布鲁赫生于1948年,自己创作的作品有10部,并为近50部其他作品配插画。其作品被译成多种文字在世界各地出版,深受大小读者喜爱,其中一些作品还被搬上舞台。他最为人熟知的作品是1994年的绘本《是谁嗯嗯在我的头上》。

林德格伦儿童文学奖是瑞典政府2002年为纪念当年去世的瑞典儿童文学作家林德格伦女士而设立的,旨在奖励全世界为繁荣儿童文学做出贡献的作家和机构。林德格伦儿童文学奖每年颁发一次。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