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摄影师和昆虫的故事:如何将一只小虫子拍到3米长(组图)

摄影师和昆虫的故事:如何将一只小虫子拍到3米长(组图)

2017-04-20 10:26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沈丹丽、史晨瑾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一只3毫米长的昆虫放大到3米长,是不是很奇幻,或者还有那么点害怕?别担心,这只是照片。

进入Levon Biss的网站,你会看到这些让人惊奇的图片,黑色的屏幕背景下,排列着一只只昆虫,鼠标靠近哪一只,哪一只就变得透亮起来,整体散发出耀眼的金属般的质感。

彩虹树皮蟑螂

它让人迫不及待地想看清楚更多细节,鼠标点击“zoom”(放大)——通常一幅图片放大之后,细节会开始丢失,像素越来越低,失真是不可避免的——但是此刻我们看到越来越清晰的细节展现在面前,像是进入了一个实时街景地图,或者打开了google earth。

不停地放大,放大。最后连昆虫身上细小的绒毛、腿部的锯齿、翅膀上的花纹和斑点,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渐渐的,虫子的一个部位占满了整个屏幕。

这种令人惊讶的呈现方式来自于一种叫做微观摄影的拍摄手法。每个昆虫标本被安装在一个合适的显微镜台上,可以在镜头前试样,密切控制位置。大多数昆虫被分为大约30个部分来拍摄,每个特定部位都被不同频闪的灯光照亮,来强调相应的特征。

这些作品的创作者是一位叫Levon Biss的英国摄影师。不久前,他刚结束了一场热带雨林的拍摄之旅。

Levon Biss出生在伦敦,第一次喜欢上摄影,是在他15岁时,他摆弄了父亲的一台Golden OM10的相机,父亲喜欢用这台相机来给家人拍照。

在过去的20年,Levon对摄影的好奇促使他参与过很多方面的工作——包括新闻报道、运动和肖像类摄影,作品被刊登在《时代杂志》《地理杂志》《纽约时报》《美国国家地理杂志》《体育画报》等媒体上。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