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故宫“大隐于朝”的宝贝故事多 乾隆写诗如写日记(组图)

故宫“大隐于朝”的宝贝故事多 乾隆写诗如写日记(组图)

2017-04-20 10:30 文章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王萌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紫禁城里藏了多少宝贝?以前只有皇上知道。不过,如今每隔一段时间,故宫就会“播报”藏品总数,新宝贝时不常的就会“冒出来”。最新数字显示,故宫藏宝已经超过186万件,它们中有掖在旮旯刚刚被发现的,还有经过细致梳理归档重新定名的。为了展示这些刚刚露脸的珍宝,故宫特别办了一场展览,讲述它们“大隐于朝”的故事。虽然目前展览已经结束,但感兴趣的朋友别遗憾,本期藏品我们就给大家介绍几件非常珍贵的宝贝。

成果

3年挖出55132件宝贝

自1924年清室善后委员会成立至今,故宫博物院完成了5次大规模的藏品清理,每次的动静都很大。截至2016年12月31日故宫博物院的藏品总数为1862690件,这比三年前生生多出了55132件藏品,它们上至乾隆御稿,小到被褥、碎瓷片,都被工作人员认真归档。

这些多出来的宝贝可不是凭空新增的,有些以前被放置于库房落灰、自然损坏,还有些“藏的”很隐蔽,躲在犄角旮旯里。在这次清理过程中“该修的修”“该归档的归档”,最后按部就班完成“数字化”,妥善保存。

在展示中,有乾隆的御稿、金砖的样本,还有28箱旧存瓷器中的“精品”。专家说,别看它们刚刚“露脸”,这背后的故事与蕴含的“价值”不可估量。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