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雪域清风——任继民写意人物作品展在京开幕(组图)

雪域清风——任继民写意人物作品展在京开幕(组图)

2017-04-23 22:42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QQ图片20170423220034.jpg

杏坛美术馆执行馆长齐东升主持开幕式

2017422日下午3点,“雪域清风——任继民写意人物作品展”北京杏坛美术馆开幕。次展览共展出作品40件西藏人物题材的写意人物作品是任继民先生时隔20多年后,又一次重要的展览,对深入西藏地区后,体验藏民的生存状态,表达内心对精神层面的深究与敬畏而创作出的系列作品展是任继民先生里程碑式的重要展览。

任继民几乎每年都会去藏区写生,真实与藏民接触,一起聊天吃饭,不在乎环境影响。很多画家画西藏题材的作品都是表现的“浓烈”,任继民却是将藏地的风土做朴素的淡墨勾描,就是简单勾画的人物渲染,背景也大多是空旷底色,他想要的是脱去欲望保持本真的状态。任继民所理解的藏人之美,是内在的信仰,保持一种修炼。1996年他和北京画院的同学南海岩赴甘南藏区考察写生,藏民那淳朴乐观、坚定不移的信念改变了他的思想,从而转以画西藏题材为主。

细看任继民的作品,会发现里面有很多隐约的佛学之美,也许是他画过的太多,话却不多,天长日久,画里也便流淌出绵绵长长无穷无尽的话。艺术上展示出尽善尽美的表现与至净至朴的表达浑然一体。

责任编辑:薛冰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