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扬州发现四百年明代墓葬 出土青花瓷等多件文物(组图)

扬州发现四百年明代墓葬 出土青花瓷等多件文物(组图)

2017-04-24 09:58 文章来源:现代快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1日,扬州市宝应县331省道工程现场发现古代棺椁等遗存。施工队发现情况后立即停止了该处区域的施工,并与县公安部门和文物部门取得了联系。现代快报记者获悉,经当地博物馆工作人员确认,此为一处保存较为完好的明代墓葬 , 至今约有四百年的历史。

记者了解到,根据已出土的遗物和裸露的墓券,博物馆工作人员断定此处墓葬年代为明代,在发现过程中,该处墓葬共发现可移动文物四件。经鉴定,一是明代早期的青花瓷碗一只,二是置于青花瓷碗内的宋代“太平通宝” 一枚,三是明代水波鱼纹方形石砚一对,四是明代墓劵一块,上有清晰可辨的 “ 大明国直隶扬州府 ” 等镌刻铭文。因墓劵仍有一半处于土内,更多信息将来接下来的考古发掘工作中得到考证。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