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从泰特美术馆观景台能看到对面豪宅内部?居民提诉讼(组图)

从泰特美术馆观景台能看到对面豪宅内部?居民提诉讼(组图)

2017-04-24 10:09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朱洁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居住在伦敦泰特现代美术馆附近豪华公寓里的居民日前对美术馆提出了诉讼,认为从其观景台可以近距离看到他们家中的情形,这是对他们隐私的严重侵犯。事实上,这是一场旷日持久的公共性与私人性的拉锯战。

从泰特现代美术馆的观景台可以清晰看到对面的豪华公寓

居住在伦敦泰特现代美术馆附近豪华公寓里的居民日前对美术馆提出了诉讼,认为从其观景台可以近距离看到他们家中的情形,这是对他们隐私的严重侵犯。

新河岸公寓(Neo Bankside)的房产价值数百万英镑,即便在寸土寸金的伦敦也算得上是豪宅。在楼盘开放的时候,其卖点之一就是与泰特现代美术馆毗邻而居,周边环境文艺且优雅。近些日子,住在其中的居民却饱受困扰:去年夏天美术馆的扩建工程完工并投入使用,新的“开关房”大楼拔地而起,一方面影响了附近公寓的窗外视野,另一方面,“开关房”设置的360度观景平台与公寓离得很近,美术馆开放时段,面对美术馆的住客“无时无刻不受到监视”。

日前,坐拥百万英镑豪宅的5位业主联名向法院提起诉讼,称“观景台不合理地干扰了业主的生活,令人难以忍受”。

美术馆的访客可以通过双筒望远镜看到他们家中的情形,拍摄他们的生活状态,并且发布在社交媒体上。在提交的法律文件中提到,这些豪宅已经沦为“金鱼缸”,“无法为生活于其中的孩童提供舒适与安全的环境。”

耗资2.6亿英镑的泰特现代美术馆的扩建工程于去年6月竣工开放,并成为全球艺术界热议的话题,赫尔佐格和德梅隆(Herzog & de Meuron)建筑事务所时隔16年后再次操刀改建老厂房,将原本废弃的开关室扩展为新的展览空间。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