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惊艳时光的1987 《红楼梦》服装设计手稿和剧照(组图)

惊艳时光的1987 《红楼梦》服装设计手稿和剧照(组图)

2017-04-24 10:11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41

贾宝玉服装设计手稿与剧照

都说“人靠衣装”,87版《红楼梦》的服装设计为每个人物做到了锦上添花,使服装和该剧本身、音乐成为经典的一部分,87《红楼梦》的服装设计就是史延芹。毕业于山东艺专的史延芹在学校的时候学画油画的,从学校毕业出来她被分配到山东戏剧服装厂工作。在戏剧服装厂的工作令她憋屈,也为她以后的影视剧服装设计打下了扎实基础。

以往古装戏服装设计、制作只是度量演员的基本尺寸,从人物图到制作图都是标明这些基本尺寸甚至不标明尺寸,服装做得宁大勿小,87《红楼梦》的服装设计和制作史延芹做了更大的突破,多运用了瘦身设计。服装加工厂接到她的设计后,大惊甚至拒绝制作:“这样的收身设计快是旗袍了,做不了。”史延芹坚定自己的设计,“对,我就要的是这样的效果。”

修身设计充分体现在王熙凤的服装设计和制作上面,这是史延芹设计王熙凤的服装手稿。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