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美华裔邮差监守自盗 偷窃2万美元包裹、邮票(图)

美华裔邮差监守自盗 偷窃2万美元包裹、邮票(图)

2017-05-08 13:41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中新网5月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54岁的美国华裔邮递员王理查德 (Richard Wong,音译)因从2015年4月至今,利用工作之便偷窃邮递包裹物品和邮票总值2万元(美元,下同),当地时间4月28日在其位于纽约皇后区的家中被搜出大量赃物,并当场被逮捕。他将面临重窃、非法占有偷窃财产和公职人员渎职等控罪。

华裔邮递员王理查德在过去两年,利用工作之便偷窃包裹物品和邮票,总值约2万美元。(美国《世界日报》/记者陈小宁 摄)

在美国邮局(USPS)工作的王理查德自2015年4月开始,利用职务之便偷窃他递送的包裹物品,过去两年平均每周偷窃5到10个包裹,并且将偷窃物品运到加拿大转卖,通过这种方式每月大概可赚1000元“外快”。

4月27日,有人目睹他在艾姆赫斯特一栋楼内打开一个亚马逊包裹,随即举报。经警方和邮局一系列跟踪调查,4月28日,警方携法官搜索令到他的家中查获大量邮局包裹,还有从他工作的邮局窃取的大量邮票以及数台电子产品。

美国邮局检察长办公室特殊调查员吉米尼斯(Jonathan Jiminez)表示,王理查德负责看管上述被偷窃的邮票价值超过3000元,他却监守自盗,偷走这些邮票,属于渎职行为。

在被调查时,王理查德承认所犯罪行,并称自己一直有经济问题,对所做的事十分愧疚。他主动承认自己在过去两年,偷窃价值2万元物品,表示愿意偿还,并希望仍有机会继续在邮局工作。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