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敦煌壁画艺术精品首次亮相维也纳(组图)

敦煌壁画艺术精品首次亮相维也纳(组图)

2017-05-11 11:36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伟文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

各式各样的刀具、木板和油彩,摆满桌子,兰州交通大学学生正在制作“版画”。

敦煌研究院8日晚披露,由敦煌研究院和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联合主办的“丝路·敦煌壁画精品展”8日首次登陆奥地利维也纳,并作为2017年联合国中文日的主题展览向欧洲观众开放。

此次以丝路文化、千年敦煌为主题的展览,再现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各民族人文风貌、历史画卷,这也是享誉世界的敦煌壁画首次在维也纳亮相。

2010年,联合国新闻部发起并主办联合国语言日。缘于轩辕黄帝的史官仓颉在谷雨时节创造出了中国原始象形文字的记述,农历谷雨日被定为联合国中文日。此后,联合国有关机构在每年谷雨日前后举办中国传统书画展、中国民乐演奏会、中国功夫表演等活动,以推广中文在联合国工作中的运用。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