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金刚菩提十问 不解密不知道(图)

金刚菩提十问 不解密不知道(图)

2017-05-11 13:47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一、金刚菩提子怎么盘?

金刚菩提子怎么盘?多刷就可以盘好金刚?

有的玩友一听说金刚盘玩靠的是三分盘七分刷,回家后就立马购置了一堆刷子,有空就刷个不停。然而,多刷并不能盘好金刚菩提子。刷的精髓在于清理(金刚菩提子怎么清理),如果你只会刷,那一定难以达到包浆的目的,而且过分的刷还会导致菩提变得脆弱。

二、金刚闷油可以防裂?

针对“无裂不金刚”的问题,有用油闷的盘玩方法。金刚闷油可以防裂吗?其实不然!油闷的方法并不能一直保持水分不流失,还会让金刚菩提变“黑”。其实,防止金刚菩提开裂的本质做法是,保持其内部的水分不流失。金刚菩提开裂修复?

三、金刚菩提不可以沾油?

看过上一个误区的朋友可能会得出一个结论,就是金刚菩提不可以沾油,那么恭喜你又进入另个把玩误区!事实上,在金刚上适量涂油是有好处的,这可以减轻金刚在极度干燥的环境中脆裂。所以,油可以上但不要过度,闷油就是一种过度行为。就好比盐巴可以调味,但多了就会坏事一个道理。以下为金刚菩提子盘成后图:

四、金刚断齿等于作废?

盘玩金刚无法避免磕碰,有的时候一个不小心就会断齿,难道金刚断齿等于作废?

其实,断齿的金刚并不像你想的那么糟糕,只要不是特别明显,是可以用小刀对金刚菩提轻微修一下的,然后继续盘玩,有空就重点盘一下断齿部分,等上色包浆差不多之后,基本就看不出断齿的地方了。

五、返碱的金刚玩不了?

返碱的金刚玩不了?

金刚菩提反碱是什么?指金刚泡水之后,过一段时间就在表面出现碱渍的情况。有的人看到这种情况就给自己的金刚戴上垃圾的称号。金刚菩提返碱怎么处理?其实返碱现象经过我们的慢慢盘玩,碱渍是会慢慢消失的。如果碱渍过多,需要的时间就长一点而已。在这里我也提醒大家一下,金刚尽量不要长时间泡水,泡水的金刚更易裂。

六、金刚菩提鉴别好坏的因素?

金刚菩提子哪种好?

金刚菩提鉴别好坏的因素,由主到次,分别排列依次是,1、皮质,2、皮色,3、纹路,4、桩型,5、掉齿状况,6、尺寸,7、瓣数。专业服务,添加微信:xiaoqu567

七、金刚菩提购买主要买瓣?

金刚菩提子几瓣的好?因为,不同瓣数的金刚代表不同含义,有招财有平安等等。

需要提醒的是,购买金刚菩提子手串讲究的不仅是瓣数,更主要的还是纹路、皮质、密度、大小等因素。不要把瓣数作为买金刚的唯一标准。

八、齿纹定好坏?

“齿纹定好坏?”有的玩友去买金刚,随便拿起一串就开始问齿纹,这种做法并不明智!虽然金刚齿纹丰富多变,但其价值主要在于美感,和好坏的关系并不大。

九、粗纹金刚比锯齿纹和细纹金刚上色快?

事实上,粗纹金刚与锯齿纹金刚变化不同点,在于挂瓷的快慢而非上色。

十、包浆上色一定要同步?

金刚菩提子怎么盘红?包浆上色一定要同步?

有的人入手金刚菩提就立马开始盘玩,但是盘着盘着发现已经包浆了,而颜色还是没有太大变化,积极性慢慢的就被磨灭了。这种情况一般是干手遇上了黄皮 ,上色非常慢。所以不要太过于在意,慢慢盘就是了。如果非要一致,那么汗手可以选择黄皮,干手可以选择红皮。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