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伊拉克摩苏尔打响国家文化遗产修复长期战役(组图)

伊拉克摩苏尔打响国家文化遗产修复长期战役(组图)

2017-05-11 13:52 文章来源:中国文物网   作者:纪璐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2016 年 11 月 15 日拍摄的资料图片,显示了伊斯兰国集团对位于尼尼微 (Nineveh) 省摩苏尔市以南约 30 公里的亚述古城尼姆鲁德 (Nimrud) 考古遗址造成的严重破坏。

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 (Mosul) 具有悠久的人类文明历史,可追溯至 4400 年以前人类文明在传说中肥沃的美索不达米亚 (Mesopotamia)平原崛起之时。

如今,随着伊拉克部队在国际联盟的支持下慢慢向前推进其战斗前沿,并从伊斯兰国 (IS) 集团手中收回摩苏尔地区,历史学家们正研究如何在圣战分子实施三年残暴统治之后,挽救、修复或找回珍贵的文化遗产。

在法国巴黎举行的相关会议上,伊拉克官员和几十位来自全球各地的专家同意协作修复伊拉克文化珍宝。

但他们承认,未来的道路将艰难而漫长。

耶鲁大学全球文化遗产计划主管斯蒂芬•西蒙 (Stefan Simon) 表示:“伊拉克的主要挑战是自己如何完成这项任务,因此赋予人民权利至关重要。”

他补充道:“目前的情况让人感到心碎。复原将需要很长的时间和足够的耐心。”

2014 年,伊斯兰国集团的势力在叙利亚和伊拉克达到顶峰,超过 4000 个伊拉克考古遗址惨遭逊尼派恐怖分子的践踏和蹂躏。

伊拉克文化副部长卡伊斯•拉希德 (Qais Rashid)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主办的大会上称,在伊拉克北部摩苏尔地区,“至少 66 处遗址被毁,其中一些变成了停车场,穆斯林和基督教宗教场所遭到严重破坏,数千份珍贵手稿消失”。

亚述古城尼姆鲁德 (Nimrud) 遗址(据信以圣经中英勇猎户宁录 (Nimrod) 命名)遭受到了最严重的打击。80% 的遗址被圣战主义者使用推土机和炸药夷为平地。

曾经是世界上最大城市的古代亚述首都尼尼微城 (Nineveh) 的被毁面积达到 70%.

作为伊拉克第二大城市和古文物宝库,摩苏尔市博物馆的命运让历史学家感到担忧。

在 2003 年伊拉克战争期间遭受掠夺之后,该博物馆在 2014 年伊斯兰国集团接管时重新开放。

圣战分子立即开始破坏其宣称促进“偶像崇拜”的亚述和古希腊时期珍贵文物。

伊拉克军队在向摩苏尔西部圣战分子堡垒挺进时发现的糟糕景象让一些专家开始担心最坏的情况。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