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2017年阿德莱德边缘艺术节观察 澳大利亚小城的戏生活(组图)

2017年阿德莱德边缘艺术节观察 澳大利亚小城的戏生活(组图)

2017-05-15 10:03 文章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200px-Edinburgh_Fringe_037

一个好的艺术节,会给一个城市和它的居民们带来喜悦与自信;反过来说,一个有自信的城市,才能真正办好一个艺术节。

偏安于地球南端的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可以称为上述论断的完美案例。这个城市虽是南澳大利亚的首府,但人口不过100万左右,全城被环形带状的公园及绿化带所包裹,离海边只有20分钟车程,最主要的一条商业街蓝道街(Rundle St.),从东往西半小时就能走到头。

然而,就是这样一座小城,却拥有了全世界第二大的边缘艺术节(Fringe Festival),仅次于世界上最早、最大的爱丁堡边缘艺术节。如果说英国的爱丁堡边缘艺术节集中包括英国在内的欧洲最精华的表演艺术人才和力量打造而成,那阿德莱德则可以说是亦步亦趋的后来者中最成功的。1947年,世界上第一个现代艺术节爱丁堡国际艺术节和边缘艺术节在爱丁堡先后诞生,与之同期诞生的还有阿维尼翁国际艺术节,以及1966年才出现并到1980年才真正壮大起来的阿维尼翁边缘艺术节(通常称为Off单元),当时,全世界已经有13个边缘艺术节了。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