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亚太影帝侵吞唐伯虎名画 判刑1年11个月(图)

亚太影帝侵吞唐伯虎名画 判刑1年11个月(图)

2017-05-22 13:45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演员江彬(本名马世衡)演员江彬(本名马世衡)

1972年赢得亚洲影展(现为亚太影展)最佳男主角奖的资深演员江彬(本名马世衡),在台湾依侵占罪判江彬1年11月徒刑。

新浪娱乐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1972年赢得亚洲影展(现为亚太影展)最佳男主角奖的资深演员江彬(本名马世衡),前年被控利用代销李姓表弟托售古书画的机会,侵吞李男家传的唐伯虎《山静日长图》等4幅中国古书画及卖出高克恭《春溪云树图》等2书画所得的155万元。今依侵占罪判江彬1年11月徒刑。

判决指出,李男因有资金周转需求,2005年间委托江彬帮忙找买主,代售多幅家传的中国古书画,包括清朝钱澧所书字帖、明朝唐伯虎《山静日长图》、元朝高克恭《春溪云树图》、宋朝林和靖《行书梅花诗》、宋朝夏珪《千岩竞秀图》、宋朝米元晖《姚山秋霁卷》、唐朝阎立本《秋岭归云图》、五代赵干的山水画等。

2005年4月至7月间,江彬先后在李男的办公室等处拿走8幅书画,并签署委托书交给李男收执,2个月后即透过友人桂豪洪介绍,在澳门与中国富商阮永虎碰面,以港币350万元卖出高克恭字画及林和靖字帖,并当场收取现金,事后却诓称只卖港币50万元,仅交付李男台币183万元,其余所得全部放入他私人口袋。

江彬卖出高克恭字画、林和靖字帖后,又私自将钱澧字帖赠予桂豪洪,用来抵偿他欠桂豪洪的20万元债务,并在8月向李男宣称唐伯虎字画已卖掉,10月又说赵干书画、阎立本书画已送去北京鉴定,事后李男追问书画下落,江彬都敷衍推托,不料唐伯虎字画及赵干书画竟出现在拍卖市场,李男才知受骗。

江彬到案后,针对侵吞155万元辩称,他当初在拿画时,本来就与李男协议“赚到的钱一人一半”。李男则指出,他与江彬的协议是超过底价的盈余由两人对分。法官认为,李男是请江彬代售,本来就不可能同意书画卖出的全部收入与江彬平分,因此认定江彬证词不足采信。

针对其他书画下落,江彬只说他将钱澧字帖赠予桂豪洪、唐伯虎字画赠予阮永虎,阎立本书画、赵干书画也都交给阮永虎送去鉴定,几幅书画都因为阮永虎后来入狱而下落不明。法官认为,李男未曾同意将书画随意处分或赠与他人,江彬的行为无论有何辩解,都是出于故意,因此认定他侵吞4幅书画。

法官痛批江彬为图私利,罔顾与李男的亲情,侵吞155万元及4幅书画,又一再推卸责任,今依侵占罪判他3年10月徒刑,并没收犯罪所得,但因江彬犯行在2007年以前,依法得减刑1/2,折算后刑期只剩1年11月徒刑。全案还可上诉。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