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一幅画7.6亿!巴斯奎特拍卖纪录翻倍刷新(组图)

一幅画7.6亿!巴斯奎特拍卖纪录翻倍刷新(组图)

2017-05-22 13:53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   作者:张天宇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当地时间5月18日晚,巴斯奎特新的作品拍卖纪录在纽约苏富比2017春拍“战后及当代艺术晚拍”现场诞生,创作于1982年的《无题》以110,487,500美元成交,约合人民币7.6亿元。此次晚拍共上拍50件作品,成交48件,成交率高达96%,总成交额实现319,199,000美元,约合人民币22亿,4件拍品的成交价超千万美元。此外,罗伊·里奇腾斯坦作于1995年的晚期代表作《裸体日光浴》以2400万美元成交,约合人民币1.65亿元。

1

2017年5月5日,苏富比专家在预展现场解读巴斯奎特作品《无题》

在纽约苏富比拍卖现场,巴斯奎特这件《无题》刚一开拍便引起了买家的激烈竞价,起拍价5700万美元,最后集中在了一位现场买家和一位电话委托之间,两人相互竞价长达10多分钟,最终由电话委托买家成功竞得,现场随即响起热烈的掌声,因为此次成交价较巴斯奎特此前5700万美元的作品拍卖纪录翻了近一倍。据外媒报道称,此次买下巴斯奎特这件作品是日本藏家前沢友作(Yusaku Maezawa),而他正是去年豪掷重金以创纪录价格买下巴斯奎特作品的人。(详见2016年5月报道《他是纽约佳士得拍场上的购物狂 更是巴斯奎特纪录作品的新主人》)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