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嘉德香港春拍:瓷器釉色之美(组图)

嘉德香港春拍:瓷器釉色之美(组图)

2017-05-23 15:03 文章来源:中国嘉德拍卖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釉,施于陶器与瓷器表面的薄层,带玻璃质感,用以保护胎体,随着对器物之美的追求,釉的装饰性受到重视,品种越来越多。谈釉,一色二质,各个品种均有其独特之处。湖田青白釉釉色清幽淡雅;钧窑紫斑绚烂多姿;汝窑釉面匀净光润;哥窑釉面开片呈金丝铁线。中国嘉德香港2017春季拍卖会搜罗了宋、明、清三代各类一道釉瓷器,与广大藏家共同鉴赏中国瓷器釉色之美。

宋瓷,以五大名窑为代表,多造型简炼,色调清素,表达了宋代极简柔美的审美标准。

龙泉米色釉莲瓣盘

龙泉米色釉瓷,釉色素雅莹润,釉面滋润如玉,带细小开片,层层叠叠,纹线纵横交错,如冬天江河中的冰裂,变化万千,增强了器物别致的气韵。

1

龙泉米色釉莲瓣盘

Song Dynasty (960-1279)

A Longquan Beishoku Celadon ‘Lotus’ Dish

16cm. diam.

来源:购于1990年代

香港重要私人收藏

HKD: 100,000-150,000

USD: 12,900-19,400

钧窑罗汉碗

钧窑,釉厚色浓,多见月白,天蓝,孔雀蓝色。近代研究发现,其釉色源于光学效果,因其烧制后釉料结成密集的细小晶体,光线穿透造成蓝光反射。钧窑紫斑器,始于北宋晚期,以铜为呈色剂,着笔几抹入窑,作不规则玫瑰紫色斑块为饰,为静谧的釉面添一抹灵动艳丽。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