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中国嘉德春拍:聚光灯下的父爱——爱因斯坦家书(组图)

中国嘉德春拍:聚光灯下的父爱——爱因斯坦家书(组图)

2017-05-23 15:08 文章来源:中国嘉德拍卖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这是一封爱因斯坦的家信,坚守科学的爱因斯坦在面对亲情与科学的冲突时,他没有被情感冲昏头,依然选择了科学。

从这封充满苦涩的家书中我们读到,在巨大的光环笼罩下,爱因斯坦仍没有放弃他作为一位父亲在家庭中责任。在矛盾与挣扎的痛苦折磨中,流露出满满的关切,浓浓的父爱。

1

物理学家爱因斯坦

致第一任妻子米列娃家书

约1930年

1通1页

爱因斯坦写给自己第一任妻子米列娃(Mileva Marić,1846-1922)的家书,信中他先表达了对小儿子爱德华的惦念,然后主要解释了他坚持反对大儿子汉斯和佛里达结婚的原因,以及为什么特别反对他们生育。主要原因是双方都有严重的近亲婚姻历史,而不是学界流传的由于爱因斯坦与米列娃的婚姻失败而反对儿子的婚事。这封信就是推翻这一观点的有力证据。爱因斯坦对家人的关爱,并没随着他与米列娃婚姻的破裂而终止,他不光关心了两个儿子,信末他还询问了米列娃的背疼问题。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