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中国嘉德春拍:方君璧的绘画视界(组图)

中国嘉德春拍:方君璧的绘画视界(组图)

2017-05-26 15:39 文章来源:中国嘉德拍卖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5

方君璧 雾塔  1955年

纸本 彩墨

26×32cm

1972年,是方君璧在移居美国波士顿十年有余后,第一次回到中国。她受到了周总理的亲切接见,与总理彻夜畅聊至凌晨二时,这一次回国,方君璧的足迹遍布祖国的大江南北,她作画一百多幅,其中四十多幅佳作被国家收藏。这期间,她用女性画家独有对景物细腻又柔软的体察,绘就了《晨烟晓月》与《京城雪夜》两件作品。晨烟朦胧,月光皎洁,寥寥几笔便呈现出一种清冷的浪漫之意。雪夜酷寒,白茫茫天地间挺拔的大树陡然屹立,在这雪虐风饕的夜晚显得格外百折不挠。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