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中国嘉德春拍:方君璧的绘画视界(组图)

中国嘉德春拍:方君璧的绘画视界(组图)

2017-05-26 15:39 文章来源:中国嘉德拍卖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回顾二十年代的中国画坛,崭露头角的女性画家微乎其微,仅有关紫兰、蔡威廉、潘玉良等几位,方君璧是当时极少数之一。在中国现代美术史上,方君璧亦是一位无法回避的重要人物,她是第一名考入巴黎国家高等美术学院的中国女学生,并作为活跃于巴黎艺坛的第一代中国艺术家而闻名。1924年方君璧作品《吹笛女》入选巴黎美术展览会,并被著名艺术杂志《Les Annales》用作封面,而方君璧亦成为中国第一位作品入选沙龙的女性艺术家,当时巴黎各报竞相刊登她的照片和作品,被誉为“东方杰出的女画家”。

1

方君璧于法留学时期与作品合影

本次上拍的五幅画作,是方君璧不同时期风景画创作。画面水墨间蕴含着其早年留学法国时期学习的西方写实主义技法,也渗透着东方写意的谐趣,成为传统与现代、东方与西方美学融合的重要作品。同时,她以东方女性的独特审美视角和思想内涵,也为中国画坛注入了一股清新隽永的情感力量。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