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村上隆芝加哥新展诉心声:我就像章鱼吃掉了自己的腿(组图)

村上隆芝加哥新展诉心声:我就像章鱼吃掉了自己的腿(组图)

2017-05-26 16:19 文章来源:YT云图   作者:YT展览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5

村上隆新作《章鱼吃掉了自己的腿》(图片来源于村上隆的Instagram)

然而当我在大学学艺术并准备出道展时,我开始需要一些助理。作为一个学生,尽管我对自己想要做什么样的创作有一些概念,但我却并不知道如何开始,甚至无法设定目标。但是,我依然需要一些人来帮我完成大型创作。那时,我没钱雇任何助理,就拉着朋友来帮忙。即便我进行了很多解释,这些作品在我的朋友们看来或许也还是难以理解的。但是为了感谢他们的帮忙,我会请他们吃饭,和他们一起唱K,一群人热热闹闹吵吵嚷嚷,直到完成一件作品。

我就是这样继续着自己的创作,来帮忙的人也越来越多,我逐渐开始觉得我应该去更好的去补偿那些总来帮忙的人;但在清楚地意识到这点之前,我们已经形成了一个组织。

唉,我曾经特别渴望成为一个孤独的画家,因为我不能、也从没希望过要和其他人一起完成作品,可为什么最后事情却成了这样?如之前所说的,或许正是因为我有社交障碍,所以我总是想通过作品告诉其他人:“或许我并不是特别能说,但是我心里这样的想法,你看这些想法的确很难用语言表达……”所以最后,事实证明我的确有很强烈的表达欲,也并不能一个人生存,我不得不在无法逃避的事实前做出妥协:我必须生活在人类社会里。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