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墨香程门——程家父子四人书画展将在京开展(组图)

墨香程门——程家父子四人书画展将在京开展(组图)

2017-05-27 19:01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640.jpg

由北京市中山公园管理处、北京皇家园林书画研究会、北京宏宝堂文化有限公司主办的" 墨香程门     父亲程俊良---程茂仁、程茂煜、程茂全(淳一)书画展"将于2017年5月30日在北京中山公园惠芳园开展,开幕式将由中央国家机关美术家协会艺术顾问,国学频道副总监蔡成刚主持。

“向阳门第春常在,积善人家庆有余。”程家是京城老宅门。程俊良先生,名善荣,号伴石老人,安徽休宁人,幼年与相邻的于非闇学画,后随姨夫著名画家陈东湖先生学习“没骨”花鸟画,18岁进入中国画学研究会,有很高的艺术造诣,其作品从解放前到新中国成立后,多次参加全国美展,并收录到《毛泽东珍藏书画》中,在画坛享有盛誉。

俊良先生有七子,其中三位是书画家,四子茂仁是北京书法家协会会员,从小习书,后拜欧阳中石为师,其书法行楷兼修,古朴苍劲,自成一格,作品多次参加展览。

五子茂煜是北京美术家协会会员,自幼跟父亲学画,后拜蒋雨浓门下,其绘画技法娴熟,花鸟、山水清新淡雅,俊朗疏秀,作品多次国内外画展,并被许多单位收藏。

七子茂全成就最高,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央国家机关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北京宏宝堂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他自幼随父学习书画,12岁拜章草大家郑诵先为师,书法作品赴日展览,后考入首师大,在欧阳中石指导下,笔墨非凡,其书法结构严谨,笔势遒劲,气势雄浑,沉实老到,多次参加全国展览,为多家单位题匾,在国内外享有盛誉。

1933年,张大千先生来北京,中国画学研究会在中山公园为其接风,19岁的程俊良亦在其中,转眼74年过去,中山公园管委会为纪念这次盛会,特为程家父子四人举办这次书画展。程家居京城数代,以忠厚传家,诗书继世,其家风为京城老宅门之楷模。这次书画展,向人们展示的不止是书画家的艺术成就,更是北京文化深厚的底蕴和内涵。

责任编辑:石春丽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