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人民美术馆长刘永贵带您 “一路向北·向北欧出发” 走进艺术的世界:莫斯科(二)(组图)

人民美术馆长刘永贵带您 “一路向北·向北欧出发” 走进艺术的世界:莫斯科(二)(组图)

2017-05-27 09:36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刘永贵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莫斯科的郊区和驻马店的郊区差不多。哥!咱不拿驻马店和莫斯科比好吗?我看全世界再牛的地方在城乡结合部都差不了多少。但是随着一步步向里深入,我真的很羞愧刚才的对比,莫斯科不是赤塔、更不是喀山,拿他们比是对自己的不尊重,从你看到他的第一眼,我感觉己经深深的喜欢上了,这应该就是传说中的一见钟情吧。

莫斯科建筑虽然受巴洛克建筑风格的影响较大,但它有其独特的文化视角与魅力,置身其中你能感受到这是大国首都。整体上那种纯朴与厚度,端庄而大方。能很自然的与巴洛克风结合并保持距离。当然也隐约的感受到有斯大林时期高、大、上的影响。整体感觉宏大、混厚、朴素、自然。莫斯科的绿地也是其它地方不可比的,虽然是初春,虽然还下着大雪,但市内满眼的绿色让人觉得这不是城市,更别说人们习惯印象中拥挤的首都。莫斯科很宽畅,建筑与建筑之间的距离有你想象不到的意外,绿地、广场面积巨大,据说人均绿地达30平方米。莫斯科的水源充沛,两条大河流经市内并交汇,让莫斯科成为著名的五海之巷。莫斯科市人口一千四百多万,我想不通的是大街上、地铁内、店铺里人出奇的少。想在大街上问个路就得等好半天而不遇。还好的是我与二涛的市内懵圈独行,得到两位美丽的俄罗斯少女的一路帮助,带我们在地铁上晕头转向的多次转车,我小声告诉二涛:不会把咱俩卖了吧?直到最后一次转车后,她伸出食指、莞尔一笑便离开了,己做好准备想去隆重表示感谢的二涛还没开口,她们已见不到了踪影。二涛我俩懵逼在站台。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