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传统延伸的风采——读胡嘉梁花鸟近作的思考(组图)

传统延伸的风采——读胡嘉梁花鸟近作的思考(组图)

2017-06-02 08:26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胡嘉梁《吃掉光明》

我很喜欢实验水墨这个名字,实验一词多用于科学,不论是假想命题的实证性实验,还是己有理论成果的功能性实验,或是新领域的开发性实验,都是有明确的目的性规范的,但我们的不少实验性水墨画是为了移植西画,还是为了发展中国画,一时还感觉不清。当下似在西化观念下作的努力比较多,沿着东方路线、东力眼光去作的实验比较少见。胡嘉梁选择与文学和哲学,特别是现代文学和哲学结合的道路上推进中国画的发展,既属于将传统向现代推进,但针对本体论学说似也有明确的逆向实验性取向。

我明确的提出摆脱西方的现代模式,发展推动中国自己的现代思考,并不是拒绝参照西方的现代进程。我以为只有相互区别的现代形态现代进程,才能平等对话,才是人类需要的文化未来。相同只存在比较,相异才存在平等。人类东、西文化格局的历史形成有它内在的规律, 它本身就是文化森林的天道自然,像对待生态平衡一样,我们只应当发展它,而不应当破坏它。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