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来看张大千笔下最清纯的小仙女(组图)

来看张大千笔下最清纯的小仙女(组图)

2017-06-05 12:02 文章来源:民国画事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ebp (18)

于右任(1878—1964)对联  水墨纸本 

立轴  358×50.5cm×2

RMB  4,000,000-6,000,000

看了这么多幅画儿,最后再来一副于右任的对联吧。

这是一副集锦对联,上、下联分别集自欧阳修的《临江仙·妓席》和刘克庄的《玉楼春》,虽然是集句,但是对仗确实相当贴切呢。这幅于右任书法,是典型的以碑入草的风格,潇洒中不失朴拙。最大的亮点是,尺幅有3.58米高,堪称震撼,这也是目前所知尺幅最大的于右任墨宝了。

这一圈看下来,个个都是大名头的作品。张大千的精工细笔和泼墨大写意,吴湖帆和李可染笔下风格迥异的山水,齐白石“民间味”十足的佛陀和傅抱石笔下高古的美人。

还有虽然都是中西画法融合,画风却完全不一样的吴冠中、高奇峰和林风眠。陈佩秋精细勾摹的鸳鸯和徐悲鸿率意写就的奔马。还有关山月和陆俨少,一个写西北风光,一个写三峡景色,写景不同但风格同样豪迈。最后还有于右任于老的巨幅对联压轴。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