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重构·延伸——王萌版画展在中央美院举办(组图)

重构·延伸——王萌版画展在中央美院举办(组图)

2017-06-20 10:26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李人毅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美术杂志主编尚辉在展厅与王萌交谈点评作品

王氏家族在展厅合影(左起:王俪,赵红,王倬,张健美,王炜,王萌,王倩)

画家王萌为画册签名

《美术》杂志主编尚辉先生接受采访时肯定了此次展览的成功,同时解读了此次展出作品:

王萌的作品并不是我们日常生活的叙事,更不是日常生活的描写,而是把画家自己艺术的经历和对人生的感悟,通过象征性的语言在画面重新构置空间,重新安排人物,从而使每幅画具有了象征和寓言的意味。王萌的作品有一种光感的表达,同时并不是客观光影的描绘,这种光影实际上本身就寄于了画家对象征寓意空间的一种重构,因此作品是具有心理空间光影的描述性的。展出的作品不管是铜版版画也好,还是黑白木刻也好,乃至于她的速写,都是在想象与重构中形成自己的光源、光影,形成自己画面形象的寓意。王萌在版画艺术语言的探索中,形成自己独特的样式,这种独特的样式,比如说在铜版画上,运用大家熟知的飞尘技法,刻蚀技法,乃至干刻技法,但都能有机的把光影的描绘和水墨意蕴有机的结合在一起。有时候是故意淡化刻痕和载体的边缘而通过水的特性进行腐蚀,而形成一种柔光的画面处理,形成具有中国画那样的一种意愿,而这种意愿同时也具有铜版艺术的语言。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