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高价代销”客户藏品骗取五百余万元

“高价代销”客户藏品骗取五百余万元

2017-06-20 10:51 文章来源:新安晚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新安晚报 安徽网大 皖客户端讯 先找来所谓的“鉴定师”,以极高的价格来评估收藏者的藏品;然后诱骗收藏者签订代销合同,在成交之前以各种名目收取费用,事后又百般推诿,既不交易也不退还前期费用,卖家只能吃“哑巴亏”。日前,合肥蜀山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诈骗案。两家文化交流公司诈骗230多人565万余元,41名被告人同堂受审。

诱惑客户出藏品 巧设名目收费用

经查明,2014年4月,张汛(化名)与他人注册成立安徽万合文化交流有限公司;2015 年12月15日,又与他人注册成立安徽拓远文化交流有限公司。

张汛担任两公司法定代表人,并负责公司全盘工作。两公司成立后,张汛等人在万合、拓远公司均不具备拍卖等资质的情况下,安排业务员先期以免费鉴定等事由吸引有收藏品的客户,到万合公司商谈藏品出售事宜。待客户来到公司后,先由所谓的“鉴定师”混淆藏品真伪、夸大藏品价值,再由部门总监、相关业务员等与客户商谈,虚构境内外有“ 买家”会出高价私下购买、参加“海外拍卖会”等情况,诱骗客户与业务员签订协议,将藏品交由万合公司代销,同时以私下交易、拍卖等需要支付出关费、拍卖费、运输费、保险费、鉴定费等为名,向客户索取服务费。

找理由终止协议 骗取客户服务费

在客户交钱后,万合公司即将藏品封入仓库;在客户追问时,即以伪造的出关单据、假冒鉴定书等方式继续敷衍、欺骗客户,最终以藏品鉴定为假或“买家”看不上等理由终止协议,达到骗取客户已交纳的服务费的目的。

自两公司成立截至被查处时,共有230余名客户被骗,被骗金额高达565万余元。公诉机关认为,张汛等41名被告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分工合作,虚构事实,以进行藏品交易为由,骗取他人钱款,共计565万余元,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由于涉案人数较多,案件情况复杂,该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新安晚报 安徽网大 皖客户端记者 朱庆玲 通讯员 蜀法研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