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都说徐悲鸿是齐白石的伯乐?错了(组图)

都说徐悲鸿是齐白石的伯乐?错了(组图)

2017-06-21 12:51 文章来源:界面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齐白石是怎样成名的?那位提携他的人是谁?全中国的人都会异口同声地说,是徐悲鸿。可不是,那最具影响力的电影和电视都绘声绘色而形象逼真地再现了徐悲鸿如何不顾众人反对,把一个天才木匠硬提成了教授。但追根溯源,这个故事恐怕是根源于廖静文先生所著《徐悲鸿一生:我的回忆》。在书中廖先生“回忆”了发生在1929年9月徐悲鸿“三顾茅庐”去请木匠出身的齐白石,齐起先如何“婉言谢辞”,徐三顾以后,齐如何被感动,及如何谈到自己的担心:“遇上学生调皮捣乱,我这样大岁数了,摔一个跟头就爬不起来啦!”后来徐悲鸿如何亲自驾马车接送,亲陪上课,齐白石又如何“激动得发抖”,兴奋地表示“我以后可以在大学里教书了,我应当拜谢你。”“话音未落,他便双膝下屈……”这些充满着极为生动细节的“回忆”,使全中国的人都毫不怀疑:没有徐悲鸿,便没有画史上那个伟大的齐白石。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