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古旧家具收藏门槛低市场潜力大(组图)

古旧家具收藏门槛低市场潜力大(组图)

2017-06-22 14:07 文章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陈明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古旧家具收藏门槛低市场潜力大

一件奶奶的陪嫁柜子如今价值88万元、一张毫不起眼的饭桌市场价值近十万元……搬家时,如果家中有古旧家具千万不要随意丢弃,说不定是先辈们留下的名贵宝物。

经过多年的市场运作,古旧家具已经成为投资理财热门领域之一。无论是极其珍贵的红木、还是一般的杂木,只要有一定的年限和工艺水平,就会有价值。业内人士坦言,收藏和投资古旧家具门槛低、易辨别,不需要高深专业知识,因而吸引了不少人加入其中。

案例:卖了祖母的陪嫁柜子还房贷

日前,年过半百的梁先生打算搬家,于是与子女一同收拾老屋物品,其中一个旧式组合柜让梁先生犯了难。他说那柜子是过世的奶奶的陪嫁之物,弃之可惜,但又不适合放在新居。于是他找来一位对古玩收藏有一定了解的朋友来鉴定该柜子的价值。朋友看后说这是清末的古旧家具,并且主要木材选用的是紫檀木,这一结论让梁先生惊喜不已。

梁先生告诉记者,上世纪80年代第一次搬家时,将一些觉得过时而又破损家具扔掉了,只有保存完好的这个组合柜因尚具有使用价值而被保留,没有想到,这个看上去不怎么起眼的柜子居然具有极大的收藏价值。

由于购买新房欠下一笔贷款,梁先生决定找个买家出手,经过多番估价商谈之后,春节前,梁先生将组合柜以八十八万元的价格卖给了本地一位家具制造商。

市场:古旧家具市场增长迅猛 价格屡创新高

东莞家具收藏家袁静怡认为,国内古旧家具收藏品市场尽管近些年来发展迅速,一些珍贵物件价格屡创新高,但是从长远来说或许才刚刚起步。与国外市场的火热程度相比,无论是价格还是市场的整体交易量差距都很明显。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