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孟云飞:高校校名书法赏析之——中央音乐学院(组图)

孟云飞:高校校名书法赏析之——中央音乐学院(组图)

2017-06-22 14:32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孟云飞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他给“中央音乐学院”题写的校名极富“郭体”的特色,如“中”字用墨极丰,落笔顿挫有力,字的气力内敛紧凑,粗壮雄厚,使人一见难忘;“央”字字形偏扁,取欹侧之势,横画细且向右上角仰侧,撇画带纵势,藏锋起笔却又微露锋芒,至笔画五分之四处,收笔顿折,结束一点圆实丰润,整个字轻重错落分明,给人很强的韵律感;“音”字起笔一点尖巧跳跃,横笔提按分明,中间两点简化为短横,轻快利索;“乐”字采用繁体字写法,左半部分较紧,左收右放,使整个字的节奏更加灵活;“学”字起笔两点圆润饱满,牵丝劲挺,短撇精短呈三角形,笔短而气足、意远,顺势而下,点和横简化为一笔,犹显力度;“院”字藏锋起笔,行笔中锋,体度庄安,气象雍容,最后一笔顿笔向上用力挑出,有一种动态的美感。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