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张献忠沉银系列案宣判 虎钮金印卖了770万元(组图)

张献忠沉银系列案宣判 虎钮金印卖了770万元(组图)

2017-06-23 09:27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警方收缴的虎钮金印,其被卖了770万元。(资料图)刘忠俊 摄警方收缴的虎钮金印,其被卖了770万元。(资料图)刘忠俊 摄

记者22日从四川眉山彭山区检察院获悉,发生在该区境内的“张献忠沉银”系列案21件56人已全部审理终结并一审宣判,无人上诉。

据了解,生于1982年的范某(化名),有着10多年的潜水经历。盗掘团伙邀其到江口下水挖宝,范某欣然同意,并利用休息时间与几个盗掘团伙合作。

2012年,四川岷江流域的彭山段挖出部分文物后,江口谢某、渔民张某、商人李某一起商量到岷江寻宝,范某也加入。四人每人出资1.5万元,谢某等人前往成都、武汉等地订制了潜水服、氧气瓶、木船、金属探测仪等装备。张某开船,范某下水,谢某、李某在船上为范某绳子。“第一次挖到东西是在2012年12月21日,当晚张某下水后挖到了一个银锭,李某将其卖了7万多元,4人迅速将钱平分了。”范某称,投资小,收益高,见效快。范某便选择了从单位辞职,专职从事挖宝。其挖到一节青杠木,里面有不少碎银子,还有几个银锭。

2013年清明节晚上,范某、谢某等人在夜色的掩护下来到岷江河边,范某身着潜水服下水,并在水下3米处摸到了一个“金坨坨”。“拿在手上分量很重,当时感觉就是个金属。”他拉了下绳子,等候在船上的谢某等人将其拉起,范某将藏在潜水服的东西悄悄交给了谢某,谢某直接放进了裤包。回到家中2人发现这次挖出来的是一只长约8厘米、高约5厘米、带有生殖器的金老虎。“老虎大概1100多克,印章有2000多克。”法院判决书中有一段关于挖到金册的供述称,2013年9月下旬,陆续挖了6张金册,加上先前的1张金册,还有10多个50两的银锭,4、5个金质西王赏功,11、12个银质西王赏功,碎银子、少量金戒指和金耳环。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