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艺术巴塞尔之外 你所不知道的LISTE艺博会(组图)

艺术巴塞尔之外 你所不知道的LISTE艺博会(组图)

2017-06-29 09:01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自1995年举办以来,Liste艺博会成功的走过了22个年头,到今年仍然不改当初的筛选机制。比如Liste艺博会规定,参展画廊必须是成立五年以下的新画廊,参展艺术家年龄不能超过40岁,参加Liste艺博会的次数不能超过3-4次,这样的强制规定使得画廊必须将艺术家带领到成熟的商业市场上,也保证了Liste艺博会始终年轻并富有活力。

今年来自全球34个国家,79间画廊,在瑞士巴塞尔的外围与巴塞尔艺博会同期举办,吸引了相当一部分的眼光,也再次促成了商业上的成功。参展画廊来自:丹麦,德国,葡萄牙,黎巴嫩,土耳其,瑞士,中国,沙特,美国,英国和法国等全球各地。

Liste艺博会重要性展现在它存活于西方艺术品市场的分级和成熟而多层级的交易体系。这个体系通常是由大型老牌艺术节为主,其它规模和档次的相对小型的艺博会共同组成,比如巴塞尔艺博会为主,在巴塞尔城中主场地举办,而Liste艺博会位于相对外围处,用艺术圈更专业的术语称为“卫星展”(Satellite Fair)。除此之外,巴塞尔还有类似Scope和Volta其他的卫星展在统一期间开幕,增加人气,满足不同藏家和专业人士的需求,归根结底这些延续性的活动,层层开展,不但没有混淆市场,反而分流并形成百花齐开的效应。而这些都使得瑞士巴塞尔成为全球瞩目的当代艺术交易和发展中心。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