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用像素“编织”不确定的寓言(组图)

用像素“编织”不确定的寓言(组图)

2017-06-29 10:02 文章来源:艺术与设计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物语》系列

《物语》系列

摄影师凯伦-克诺尔(Karen Knorr)的几部近作使用数码后期将动物与建筑“编织”,制作出画作般的巨幅图像,试图为观者展现有趣的寓言故事,其中却也包含了政治意味。

出生在德国的凯伦?克诺尔年少时在波多黎各生长,长大后在法国与英国求学。这份辗转变化的成长经历使得她对于文化和影像世界有着自己独特的思考。

她早期的观念性作品使用黑白纪实摄影与文字结合,批判地观看了英国的父权与阶级体制。之后她又将镜头转向欧洲的博物馆,将馆中的动物标本与博物馆的西方艺术藏品并置,架构出奇怪风趣的影像。

此时观看艺术作品的不再是人而是动物了,克诺尔以此质疑西方学院式传统博物馆艺术作品的局限性,同时她也会用心地使用标题来为每幅作品点睛。

我们不由发问:谁的话语权被剥夺走而成为了博物馆中无法出声的冰冷艺术品?谁成为我们眼中的“他者”?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