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烟云深处——-刘墨书画展将亮相苏州(组图)

烟云深处——-刘墨书画展将亮相苏州(组图)

2017-06-29 19:51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自作七绝一首

我素来喜欢的恽南田,他在《画跋》中有这样一段:

“离笔墨无画,离画无笔墨,当其兴至展颖,心忘于手,手忘于心,心胸相忘,神趣冥会,未臻斯境,莫得其解,取示赏心,聊共怡悦。”

而也一定有老先生拍拍我的肩膀说:艺术的路,长着呢,要加把劲,紧着赶路呢!

今年春天访梅江南,疏枝清影暗香之中,我写了不少诗画了不少画,偶尔在园子里听听琴看看戏,身心着实感受到只有南方才有的温润与典雅。有时更能在博物馆中得见一些前辈的手泽,哪怕是片纸只字,以及画面上的寥寥数笔近水远山,都觉得应该好好学习琢磨,希望有朝一日,能一一把它们纳入胸中放入笔底。
我们一直期待有一次中国人自己的“文艺复兴”。我读布克哈特读沃尔特·佩特以及类似的中外史著,终于弄清楚那场改变了人类历史进程的文艺复兴,乃是“对人心的尊重,对审美的沉思,对学术的包容”——这当然不是只凭一个人的努力就可以达到,但是我们却没有理由不依据此信念前行。

一点点思绪,作为自己的画展序言,愿江南的朋友有以教我!

责任编辑:石春丽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