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艺术家藏在画里的小秘密 都被X光揭穿了(组图)

艺术家藏在画里的小秘密 都被X光揭穿了(组图)

2017-07-20 08:05 文章来源:YT新媒体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X光的运用已经在艺术鉴定领域十分常见了,它不仅可以解锁作品下的秘密,同样可以确认作品的真实性。使用的纸张类型、材料、草稿、作品的改变等等因素,都可以在X光的运用之下被发现,以确认这幅作品是原作还是仿品。同时X光还可以探测画中不同的矿物颜料以及其他元素。这些痕迹为作品创作的时间、地点提供线索。比如说,这幅维米尔的《戴珍珠耳环的少女》的检测中发现,它在创作时使用到了铅。

X光检测在判断作品真伪的同时,总有一些惊喜的新发现,要不然就是在颜料的背后发现了一件新作品,要不然就是发现作者在修改作品的过程中透露出的小心事。下面我们看看,X光都帮人们发现了什么?一张画布能用多少次?

画布下被掩埋的另一幅画最近在华盛顿国家画廊的展览“弗雷德里克·巴齐耶(Frédéric Bazille)与印象派的诞生”中,研究人员通过X光从巴齐耶1870年创作的一幅《Ruth and Boaz》中发现了另一幅名为《钢琴前的年轻女人》(Young Woman at the Piano)的作品。这幅作品创作于1866年,巴齐耶曾在给母亲的信中提到过它,但却没有人见过它的真面目。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