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地铁站美如画!莫斯科地下艺术宫殿欣赏不完(组图)

地铁站美如画!莫斯科地下艺术宫殿欣赏不完(组图)

2017-07-24 09:41 文章来源:解放日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地下“艺术宫殿”的美名逐渐传开,人们将它视作城市中特殊的景点,徜徉其中

地铁在城市公共出行中所占的比例越来越高,人来人往的地铁空间也日益成为城市文化艺术展示、传播的舞台。今年6月至12月,全国首个地铁公共文化艺术节在上海举行,市民可以在出行的途中感受传统文化、海派文化、中外文化等多元文化艺术的熏陶。

在俄罗斯的首都莫斯科,密布城市的地铁空间被人们称为地下“艺术宫殿”,是与红场、莫斯科大学等景点齐名的旅游目的地。热捧背后,它的魅力何在?

特殊的景点

几个小时都欣赏不完

莫斯科地铁是世界上使用率第二高的地下轨道系统,每天平均开8500多次列车,担负全市客运量的45%。它共有12条线,196个车站,路线总长度327.5公里。

1935年5月15日,莫斯科地铁正式向公众开放。当第一批乘客乘坐“索科利尼基线”时,他们不仅被自动楼梯的深度、车厢的舒适度和列车运行的速度所震惊,更是被一路走来所见的,从大厅、走廊到站台的艺术世界所惊喜。

每座地铁站都拥有其独特的建筑风格。仅在车站的大厅,就可以观赏到来自乌拉尔山、阿尔泰、中亚、高加索及乌克兰等二十多种不同产地的大理石及各种矿石。精美的大理石艺术雕像、浮雕,典雅的吊灯、玻璃拼花以及站台顶部那些代表着建筑者精湛技艺的马赛克镶嵌画,让地铁站成为了一座包罗万象的艺术殿堂。

从那时起,地下“艺术宫殿”的美名就逐渐传开,人们将它视作城市中特殊的景点,徜徉其中,花好几个小时都欣赏不完。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